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正积极筹备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

时间: 2009-06-15 11:40:2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继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申请获批后,汇丰银行(中国)又将眼光投向了内地的债券市场。13日,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在清华大学的一场研讨会间隙对记者透露,汇丰目前正积极筹备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
  6月初,渣打银行(中国)率先公告称该银行拟在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共值人民币35亿元的金融债券。随后,汇丰也作出表态,“汇丰中国也在积极准备,并希望帮助建立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价格参照,促进人民币金融市场的发展。”

  此前,为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上海市政府发布了相关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支持有人民币长期资金需求的在沪外资法人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稳步推进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试点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分析人士表示,外资金融机构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促进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的进程,并有利于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以及推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苗燕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