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银行增发新股125亿英镑

时间: 2009-03-04 12:08:25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当地时间2日正式宣布通过增发新股筹集125亿英镑(约合177亿美元)的资金,创下英国历史上增发新股最高纪录。

    据报道称,汇丰银行将发行约51亿股新股,每股254便士,这一价格比上周五该银行的收盘价低48%。

      据汇丰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该银行2008年税前利润为65亿英镑,比上一年大幅下降62%。该银行说,这主要是由其美国信用卡和次级抵押贷款业务受到严重亏损所致,去年该银行在北美遭受损失约为155亿美元。

      据彭博社3月1日报道,汇丰银行(HSBC Holdings Plc)近期将通过股票增发的方式筹集大约120亿英镑(合170亿美元)的资金。

      据两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汇丰银行正在着手准备一次股票增发,但此次增发的最终条款尚未谈妥。另据《金融时报》2月28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azenove)将被聘为此次增发的共同承销机构。

      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由于在信贷市场方面的损失以及在投资方面的减记,以瑞银集团(UBS AG)和苏格兰皇家银行(UBS AG)为首的欧洲金融机构已经累计融资高达3550亿美元。据《金融时报》报道称,汇丰银行通过此次融资将提高自身的资本充足率,以便其收购那些现金流出现短缺的竞争对手的资产。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汇丰银行此次增发融资将有效消除市场对该公司资本充足率的担忧。

      汇丰银行上报香港交易所的公报显示,汇丰银行的股票将暂停在香港交易所进行交易。但是,汇丰银行英国方面的新闻发言人Richard Lindsay拒绝对该银行的融资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另据星期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汇丰银行将以“5股配2股”的方式、每股300便士的价格向市场配售增发的股票,该配售价格比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了将近40%。汇丰银行2月27日在伦敦交易所的收盘价格为每股491.25便士。

      据媒体此前报道,汇丰银行将进一步缩减美国的信用卡及抵押贷款业务。受次贷危机以及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该项业务的亏损日益上升。

      汇丰银行在美国还停止承接新的次级抵押贷款业务,并关闭了其汽车贷款业务。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汇丰银行将宣布关闭在美的数百家分支机构,并停止提供个人房贷。

      另据媒体报道,汇丰控股的此次股票增发融资计划获得李嘉诚的支持。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承诺包销最多3亿美元的供股股份,折合约23.3亿元。

      长江实业发言人称,李嘉诚会以私人名义参与增发配股,主要是对汇丰控股的前景有信心。(记者 聂晶鑫 编译综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