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亚银行:美债上限谈判僵局未破 观望气氛浓厚

时间: 2013-10-16 16:29:18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美国将於当地时间本周四(17日)触及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但民主共和两党至今仍未取得实质进展。澳洲联储(RBA)昨日公布会议纪录,重申既不应排除进一步减息的可能性,也不应暗示有迫在眉睫进一步减息的意向。

  市场焦点

  美国将於当地时间本周四(17日)触及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但民主共和两党至今仍未取得实质进展。共和党最新提议,将债务上限由本月17日,延长至明年2月7日,以及为政府拨款直至今年12月15日,但欲推迟奥巴马的医疗设备税两年。谈判僵局至今未能打破,债务违约的风险正在增加。评级机构惠誉昨晚将美国的主权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美国「AAA」的最高评级有机会被下调。

  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上升,令美股三大指数隔夜全线受压下跌,道指收低133.25点或0.87%,标普500指数收跌12.08点或0.71%,纳指收低21.26点或0.56%。但主要货币隔夜整体变动不大,美元兑日圆在98.0-98.70之间上落。

  但根据过往经验,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通常会拖拖拉拉至最後关头,才会作出妥协。相信今次亦不会例外,在债务上限触及死线之前的最後一刻,两党仍然有机会达成折衷协议,避免债务违约的出现。所以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主要货币料将继续处於区间整理的格局为主。

  另外,澳洲联储(RBA)昨日公布会议纪录,重申既不应排除进一步减息的可能性,也不应暗示有迫在眉睫进一步减息的意向。澳洲联储没有明确强调宽松倾向,只表示未来几个月将继续评估经济表现,即未来的货币政策将会视乎经济数据而定。澳洲联储的政策立场没有预期般温和并且稍转向中性,令澳元兑美元在会议纪录公布後,一度反弹至0.9548,但预期短线反弹空间将受制於上方0.96阻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