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亚银行领军 外资行代销基金多为独家合作

时间: 2013-10-15 16:11:0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6月底打开的监管闸门,让外资行压抑多年的基金代销愿望终于可以在现实中落地。目前国内的37家法人外资银行中,获准加入国内基金代销市场的首批外资行共有8家,分别为东亚、花旗、汇丰、南洋、恒生、星展、大华和渣打。

  代销进展差异大

  由于代销策略不尽相同,外资行7月份以来代销基金的进展差异比较大。除了东亚银行和花旗银行分别代销14只基金和12只基金外,星展银行和恒生中国的代销数量均降至6只,汇丰银行代销6只、大华银行为4只,渣打银行则仅有3只,而南洋的代销基金还未上线。

  此外,各家外资行选择合作的基金公司大多不同,仅有个别出现重叠,可见“个性”是外资行更为看重的。

  具体而言,东亚银行的合作伙伴包括华安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汇添富基金和中邮创业基金,花旗银行的合作伙伴包括景顺长城、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和泰达宏利,星展银行则与长盛基金和上投摩根合作,恒生银行与华夏基金和汇丰晋信合作,汇丰中国暂时仅与汇丰晋信合作,渣打则仅与汇添富基金合作。其中,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曾表示,目前该行仅会与汇丰晋信合作,“我们先踏踏实实将业务做好,突出我们汇丰的特点,当然未来可能会有其他合作伙伴,但一定会审慎考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