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亚银行:亚洲新兴货币继续全线急泻,引发央行入市干预

时间: 2013-08-22 17:42:37 来源: 理财18  网友评论 0
  • 但今天早上亚洲交易时段之初,亚洲货币继续下跌,美元兑印尼盾更进一步飙升至10900上方,似乎央行的干预仍然欠成效。澳元兑美元短线料将下试8月5日的低位0.8850,中线可进而下望0.85。

  亚洲新兴国家的主要货币印尼盾?泰铢?韩圜?马来西亚林吉特(马币)?菲律宾披索以及印度卢比等昨日继续全线下跌。当中印度卢比昨日继续创历史新低,美元兑卢比曾一度升至64.12的纪录新高;美元兑印尼盾亦急升至10850上方,引发印尼央行等入市干预,阻止当地货币急跌。印尼央行表示,将会继续干预汇市,以稳定印尼盾的汇价,并且将继续在二级市场买入国债。

  但今天早上亚洲交易时段之初,亚洲货币继续下跌,美元兑印尼盾更进一步飙升至10900上方,似乎央行的干预仍然欠成效。美国联储局退市的大方向已确立,退市时间也将越来越明确,亚洲资金料将继续由亚洲市场回流至美国,所以亚洲货币的贬值浪潮短期内无可避免料将会持续。

  欧美市场隔夜继续缺乏重要的消息及数据公布,加上投资者等待联储局今晚公布的会议纪录,入市态度仍然比较审慎。主要货币隔夜呈个别发展,欧元?英镑?瑞郎及日圆偏强,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及加元则偏弱。

  新兴亚洲央行入市阻止货币贬值,但纽西兰联储(RBNZ)昨日则口头干预纽元升值。纽西兰联储主席惠勒(Wheeler)表示,将由10月1日开始实施银行贷款限制,新增抵押贷款中将有一成无法得到低息贷款,以抑制过热的楼市。但排除了加息的可能,因为担心加息会推高纽元汇价,而且警告纽元汇价被长期高估。惠勒措辞强硬的讲话,令纽元兑美元由0.8075一度急挫至0.7950附近;纽元兑美元短线有望进一步回吐至0.7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18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