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亚银行内地贡献率降至28%

时间: 2013-08-02 11:39:14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东亚银行昨日 (8月1日)公布的2013年中期业绩显示,旗下全资子公司东亚银行 (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东亚中国)上半年净利8.65亿港元 (约合6.84亿人民币)。票据业务、投资产品销售以及贷款相关费用的显著增加,带动东亚中国的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净额同比上升77.3%,环比上升32.4%。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东亚银行昨日 (8月1日)公布的2013年中期业绩显示,旗下全资子公司东亚银行 (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东亚中国)上半年净利8.65亿港元 (约合6.84亿人民币)。

  2013年上半年,东亚中国在内地的税前盈利12.31亿港元,占集团同期税前盈利43.86亿港元的28.1%,2012年上半年这一比例是33%,2011年是36%。说明在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东亚银行对内地的依赖度降低。

  历史数据显示,2012年,东亚银行内地业务税前盈利22.46亿港元,较2011年的23.73亿港元同比减少5.4%,而2011年该行的净利润增速为31%。

  2011年,东亚中国提出争取在未来3~5年内实现内地业务对集团盈利贡献占比达50%。当年内地税前利润占集团的比例一度高达42%。不过宏观环境不佳,或推迟这一目标实现。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6%。

  截至2013年6月30日,东亚中国的贷款总额较2012年底增长10.6%至1415.58亿港元,存款总额增长4.8%至2012.81亿港元。由于贷款增长显著以及贷款定价策略优化,报告期内该行净利息收入较2012年上半年增长4.8%。

  票据业务、投资产品销售以及贷款相关费用的显著增加,带动东亚中国的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净额同比上升77.3%,环比上升32.4%。

  东亚中国计提减值贷款的比例从2012年底的0.27%升至2013年6月底的0.43%。年报显示,由于中国内地严峻的营商环境以及全球需求疲弱,对不少中小型民营企业的经营造成压力。

  虽然宏观经济仍然不佳,外资银行依然加大投入。继2012年新设10家网点,东亚中国今年上半年又在山东、沈阳、广州等地设分支行,截至2013年6月底,东亚中国共有118家网点,仅次于汇丰中国的149家。

  据悉,为提升网点业务潜力,东亚中国于2013年初推出网点业务重新定位计划,按各网点的选址位置及客户组合,重新分配各分行资源安排及服务。位于富裕地区的网点提供全面的企业银行、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服务,而小型网点和新设立的网点主要提供企业银行和基本的个人银行服务。

  此外,2013年初,东亚中国推出供应链融资试点计划以服务内地贸易市场,此计划有助东亚中国提升贷款收益及吸纳更多低成本存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