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亚银行10亿人民币债券即将在港发行

时间: 2012-04-25 12:47:11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继去年在中国银行[3.05 -0.65% 股吧 研报]间市场发行首期2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后,东亚银行[28.65 -1.38%](中国)将在5月份赴香港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近日,东亚银行相关负责人在2011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上表示。

继去年在中国银行[3.05 -0.65% 股吧 研报]间市场发行首期2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后,东亚银行[28.65 -1.38%](中国)将在5月份赴香港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近日,东亚银行相关负责人在2011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上表示。

东亚银行常务副行长孙敏杰介绍,所募集资金将改善资本金结构以及业务结构,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趋势下,东亚银行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会更好的发挥网点和服务的优势。

而巧合的是,4月18日,汇丰银行在英国伦敦首发中国主权领土以外的第一支国际人民币债券。且此次债券发行在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中均获热烈反响,认购倍率为两倍以上。其中,半数以上将分配给欧洲投资者。

孙敏杰认为允许人民币债券在海外市场发行,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步骤。只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人民币国际化才真正落地,目前人民币正被日益多的国家作为对外贸易中的支付、结算货币所接受。

在社会责任方面,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表示,作为一家对内地市场有长远承诺的银行,东亚中国在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会一直坚定不移地通过公益慈善事业来回馈社会。并重点介绍了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下称“公益基金”)为平台、以“萤火虫计划”及“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为核心的系列公益慈善项目的全年运作情况。

据悉,在公益慈善领域,截至2011年底,公益基金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款总额逾人民币1960万元,其中,企业捐款近400笔,个人捐款近1000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