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亚银行监管高层强调加强区域合作提高话语权

时间: 2009-02-24 21:03: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中国央行官方网站十九日在此间说,国际清算银行金融稳定学院和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银行监管第五届高层会议昨日在北京落幕。经过三天的讨论,与会各方普遍认为各国应继续加强区域合作,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提高亚太地区国家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作用和话语权。

   此次会议主题为“银行业及银行监管在金融稳定中的作用”。中国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介绍了近几年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及中国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维护金融稳定采取的措施,探讨了本次国际金融危机教训及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的观点。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刘明康主席呼吁全球金融监管者加强合作;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荷兰中央银行行长卢•威林克阐述了银行监管在金融稳定中的作用;美联储理事兰德尔•克罗兹纳分析了当前市场波动的发展和应对措施。与会者称,本次会议是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结束后全球首次召开的高层次金融稳定及银行监管专业会议,对及时深化金融峰会共识、尤其是加强及改善银行监管及维护金融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