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港东亚银行业绩40年来首"见红" 李国宝哽咽道歉

时间: 2009-02-24 20:5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李国宝17日语带哽咽为去年的业绩向股东道歉。

 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亚银行17日发榜,因受投资亏损拖累,东亚去年纯利大跌逾99%至3900万元,下半年更亏损7.46亿元,为40年来首度“见红”。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17日语带哽咽为去年的业绩向股东道歉,“我很抱歉,因为我们去年做得真的不好”,“发生好多不幸事件”,他个人及管理层感到失望,并指管理层不会领取去年花红。李国宝强调,该行已“一次性”清除不良资产,2009年的业绩表现将不再受“毒资产”绑脚,相信会较2008年为佳,并期望2009年度可派高息回报股东。同时,他承诺,该行暂无裁员计划。
  东亚去年上半年盈利7.85亿元,全年则只赚3900万元。这意味着该行去年下半年亏损7.46亿元,差于市场预期,更为1968年有记录以来首度“见红”,该行末期息也锐减98%。
虽然业绩差过预期,但股价17日反而逆市升2.19%,收15.9元。
 
  东亚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一再强调,2008年业绩表现差的主因是,该行为总值35亿元的债务抵押证券(CDO),作出全数撇账,但相信撇账为“一次性”亏损,该行2009年盈利将回勇。
  李国宝表示,有信心在退休之前,让该行盈利好过现时水平,甚至重上2007年的历史高位。即将年届70的李国宝此前表示,该行董事会已将其个人退休年期延后3年至73岁。该行2007年大赚41.44亿元,末期息每股1.18元。
  东亚银行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尹焰强表示,集团今年纯利可超市场预期,而目前市场对东亚今年盈利预测约介乎18亿至26亿元。他又指,希望今年该行股本回报率可回升至双位数,而去年该行股本回报率跌至0.12%。对于早前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预期,今年东亚的纯利只有2800万元甚至接近零,东亚银行副董事长陈棋昌表示惊讶,指以东亚单月的盈利,也已经较该预测数字为高。
  至于大行轮番唱淡东亚有集资压力,李国宝表示,的确有很多投资银行接触东亚,但该行现时一级资本水平与同业相若,暂无集资需要,并已预留资金作收购,指一切增加东亚价值的计划都会考虑,但未能透露具体收购目标。截至2008年底止,东亚一级资本充足比率由去年的7.4%升至9.1%,远高于4%的法定水平。
  被问及东亚是否会裁员度过时艰,李国宝回应称,该行的一贯政策是不会以裁员手段削减开支,反而是一直鼓励员工自我增值。尹焰强补充称,基于主席及管理层的不裁员理念,该行会采纳其它措施减少开支。
  东亚已于上周四鼓励员工自愿性每月放1天无薪假,及取消给员工额外5%的强积金雇主自愿供款,以缩减运行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