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意志银行获准于上海自贸区设立支行

时间: 2013-11-07 17:05:41 来源: FX168外汇宝  网友评论 0
  •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四(11月7日)表示,已获准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支行。德银发布新闻稿指出,自贸区设点已获上海银监局批复,将为该行的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跨境交易在内的一系列企业金融服务。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四(11月7日)表示,已获准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支行。成为最新一家在此"试验田"设点的外资机构,期以抓住中国金融改革的机会。

  德银发布新闻稿指出,自贸区设点已获上海银监局批复,将为该行的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跨境交易在内的一系列企业金融服务。9月29日挂牌的上海自贸区,将是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试验田,中外资金融机构跃跃欲试,首批入驻的金融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八家中资机构,以及花旗银行、星展银两家机构。迄今入驻的外资机构还有: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汇丰。此外,台湾国泰金控旗下的国泰世华银也有意设点。

  中国正考虑在自由贸易区内实行国际法,借此提高人民币在全球贸易中的使用率。这或将给香港的主要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构成长期挑战。消息人士称,中国领导人一直在商议在自贸区内首次采用国际法律体系,以此吸引外企,但各领导人的观点不一。港交所CEO李小加在港交所最新专栏《小加网志》中撰文称,备受关注的上海自贸区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内地,上海自贸区引发了人们对于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无限遐想与憧憬。在香港,大家对上海自贸区的关注丝毫不逊于内地,各种讨论早已沸腾。

  李小加认为,作为香港人,更应该关心的问题是,有了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和没有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哪个对香港更有利?他称,肯定是前者对香港更有利。因为,有了上海自贸区的中国一定是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的中国,而在所有国际金融中心中,香港最有条件将中国的开放转化为自身的机遇,中国经济和金融开放的节奏越快,香港的机遇也越大。《南华早报》网站周三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粤港澳自贸区提案或许要数年的时间才会取得成果。报道指出,相关提案仍处于初始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