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意志银行寻求改革 整合资产管理与IBD部门

时间: 2012-04-25 12:13:14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德意志银行即将上任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安舒•贾恩(Anshu Jain)正在计划对银行的各个部门进行大幅整顿,以便能仿效竞争对手瑞士信贷和瑞银集团的商业模式,使其财富和资产管理部门和投资银行部门能更加紧密的工作。
德意志银行即将上任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安舒•贾恩(Anshu Jain)正在计划对银行的各个部门进行大幅整顿,以便能仿效竞争对手瑞士信贷和瑞银集团的商业模式,使其财富和资产管理部门和投资银行部门能更加紧密的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上任的头18个月内,在银行内部实现这种更深层次的整合将是贾恩的首要任务之一。贾恩将和尤尔根•菲茨岑(Juergen Fitschen)一起担任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分析师和投资者一直在等待贾恩会发出怎样的信号,这将透露他的发展战略。

上个月,消息爆出贾恩将任命重要高管米歇尔•法索拉(Michele Faissola)担任财富和资产管理部门主管,这个部门将和银行内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业务合并,成为第四大部门。意大利裔的法索拉的主要任务将是大幅拓展私人财富管理部门,增加与银行其他部门间的交叉销售。与瑞士竞争对手们相比,这个部门缺乏规模和盈利能力。法索拉表示,如果没有一流的全球财富管理,就无法成为一流的投资银行。这项业务是德意志银行的重中之重。但由于其前任在过去几年内一直竭力重组表现不佳的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一位业内人士称法索拉的工作将非常艰巨。去年德意志银行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的税前利润比10亿欧元的目标低了2.33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正在通过出售大部分资产给Guggenheim Partners,同时留下有利可图部分的方式,缩减其资产管理业务。银行内的保守派一直反对将银行业务作近一步整合,他们害怕此举将传统上以人际关系驱动的部门变成销售机器。但在2008年,德意志银行通过建立财务管理和投资银行合作企业走向整合的第一步。支持者表示,富有的客户越来越多地要求投资银行产品。外界认为贾恩将以瑞士信贷为主要榜样。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私人银行业务管理的资产高达6590亿欧元。截至去年年底德意志银行只有2690亿欧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北原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