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意志银行:未来全球增长机会来自贸易和气候政策

时间: 2012-04-25 11:47:02 来源: 阿里巴巴创业  网友评论 0
  • 近日,德意志银行全球研究团队发布关于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报告。报告称,当前全球最有力的增长机会来自于贸易和气候政策。
近日,德意志银行全球研究团队发布关于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报告。报告称,当前全球最有力的增长机会来自于贸易和气候政策。

未来,国际社会应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圆满结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建立完善的全球气候外交秩序。进一步开放直接投资领域也会带来潜在的增长机会。

金融危机爆发后,此前关于农产品、货物和服务市场自由化的进程搁置,大型贸易经济体多次干预自由贸易进程。但是,多哈回合的结束或将给世界贸易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双边贸易及地区间贸易协议的达成也能够有效刺激经济增长。

从中期来看,运输业、相关服务业以及电信行业作为最大的潜在市场,尚待开发。即使多哈回合没有得出明确结论,工业化国家也应该认真考虑在WTO框架内或框架外,通过多种途径开放重要的服务行业领域。

2010年底,外国直接投资并没有从金融危机中完全恢复。进一步开放外国直接投资领域将促进经济增长。报告预计,到2013年,外商直接投资能恢复到2007年的最高水平,其中半数会流向新兴经济体。但是目前,新兴经济体对直接投资仍设置了大量限制,尤其是在亚洲。

此外,报告认为,工业化国家在向低碳模式转化的过程中,将向能源、交通运输以及住房建设部门投资,在明确的政治和法律环境中,经济能得到有效发展。

同时,德意志银行强调,即使当前财政货币政策双双收紧,各经济体依然有实施改革的空间和潜力,可以通过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在欧洲,为进一步挖掘经济发展潜力,多国需要彻底改革其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障制度。同时,一些国家必须加大教育投资力度。部分南欧国家还需深化私有化进程。

美国除亟待开展一系列结构性改革,减少财政开支外,当前最紧迫的是进行医疗保障政策改革,并整顿公共部门的过度投资。此外,改革税收体系及出台稳定持续的气候政策也十分重要,但这些问题因政治因素短期内遭到搁浅。

日本需要着重考虑以下几方面:拓展开放直接投资领域,整合二元劳动力市场,提高服务业和中小企业的生产效率,推广可再生能源和改革税收体系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里巴巴创业 作者:邢昀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