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意志银行行长去年收入减九成

时间: 2009-03-31 09:36:4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24日在发布年度报告时说,该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已放弃2008年奖金,其去年全年薪酬收入约为140万欧元,比前年锐减九成。
    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24日在发布年度报告时说,该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已放弃2008年奖金,其去年全年薪酬收入约为140万欧元,比前年锐减九成。

  财报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去年净亏39亿欧元,为其50多年历史上的首次亏损,亏损主要出现在该行投资银行部门。因此,该银行投资银行部门高管也是此次减薪的重点,总体降幅超过60%。总体而言,该银行高管整体薪酬从前年的3320万欧元缩水到去年的448万欧元。

  在金融行业大面积亏损的背景下,管理层高薪备受指责。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在接受政府巨额救援资金后,却发放了1.65亿美元奖金,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斥为“不负责任的顶峰”。目前该公司部分高管被迫退还大额奖金。

  在欧洲,法国主要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本周称,考虑到公众的“愤怒”,该行高管将退回相关物质奖励。苏黎世银行在接受了政府上百亿美元资金援助后,大幅削减员工奖金发放额度。荷兰国际集团也已经要求包括高管在内的上千名员工返还2008年奖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