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个人黄金业务交易火热 挂钩黄金理财萎缩

时间: 2009-06-09 21:18:41 来源: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继兴业银行后,民生银行本月将推出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易品种。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也正筹备各自的黄金业务交易平台。与此同时,挂钩黄金理财和个人黄金业务正呈现两极化发展态势。

  6月1日,每盎司黄金摸高988美元,离前期高点1000美元近在咫尺。在此背景下,黄金业务颇受客户青睐,其中T+D等金融交易工具发展势头猛烈。

  上海黄金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6月8日,Au99.99成交量比5日上涨33.57%,AU(T+D)持仓量88252千克,比5日上涨0.11%。端午节当周,T+D业务交易量较上一周增加了58%,成交金额增加了60%。

  与此相对,今年以来新推的银行挂钩黄金理财产品逐步萎缩。截至目前,今年新推且还在运行的银行挂钩黄金理财产品仅有5款。而去年同期尚在运行的银行挂钩黄金理财产品有近20款。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分析师张星认为,相比其他市场,黄金市场更为稳定,加上通胀刺激和市场需求,个人黄金业务还将有发展空间。由于前期挂钩产品表现不理想,再加上未来可预期性较低,商业银行关注重心转移,新推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动力不足。这就导致今年以来挂钩黄金理财和个人黄金业务呈现两极化发展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黄兆隆 (责任编辑:huangzhen)
下一篇:银关税费通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