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推出“动产融资”业务

时间: 2009-04-22 15:53:1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本报讯针对当前中小企业存在的因经济下行出现的存货占据流转资金而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现象,继此前推出“商贷通”后,民生银行日前又成立专门的动产融资团队,强力推出“动产融资”业务以破解此类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动产融资业务是指企业以自有或第三人合法拥有的动产或货权进行抵质押的融资业务,或虽不实现抵质押担保、但企业的物流和资金流被银行确认为风险可控而开展的融资业务。

    作为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今年主推的产品之一,该行“动产融资”业务积极转变思路,从过去对企业的经营规模、产销能力、净资产及担保方式等方面的综合考察,转向了对企业单笔业务的物流和资金流的集中考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