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跨界联姻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时间: 2013-09-18 17:34:36 来源: 国金证券  网友评论 0
  • 9月16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在发行联名信用卡及应用范围、建立开放的积分兑换增值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的整合方面也可能有积极尝试。

  国金证券

  9月16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启动。此次战略合作,除了传统的资金清算与结算、信用卡业务等合作外,理财业务、直销银行业务、互联网终端金融、IT 科技等诸多方面也成为合作的重点。

  评论:

  堪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共同的民营属性和较高的客户群体重合度使得双方在客户需求、企业定位、运行机制、沟通合作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互联网元素的注入将拓展传统银行的视角,改造传统银行的运营模式,提升传统银行的客户体验。此次双方携手打造的金融开放平台将着重为小微企业和草根消费者量身定做产品和服务,线上理财产品和直销银行是当前双方合作的重点,未来不排除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的可能性。

  线上理财产品和直销银行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在打通双方的用户群之后,民生银行会针对阿里巴巴的客户需求以及淘宝用户的特点,设计推出专属的理财等金融产品。民生银行还会在淘宝平台上开立直销银行店铺,来实现金融产品的展示和线上销售。

  预计10月民生银行会推出电子直销银行,直销银行的电子账户系统会与支付宝账户实现互通。参考荷兰国际集团网络银行(ING Direct),未来电子直销银行或将依托淘宝平台,以低廉的价格出售简单的“金融日用品”--储蓄、支付账户、网络融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和服务,亦不排除类“余额宝”模式的银行业务的探索性运用。此外,电子直销银行的成功必须依托完备的客户数据和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做到精细化客户管理以及完善的风险管理策略,这分别是阿里巴巴和民生银行的擅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