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月底或赴港IPO

时间: 2009-10-13 09:46:44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香港经济日报》透露,今年来首家赴港上市的内地银行——民生银行,正赶着于本月底进行上市聆讯,预期集资约300亿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透露,今年来首家赴港上市的内地银行——民生银行,正赶着于本月底进行上市聆讯,预期集资约300亿元。

  民生银行原计划在本月22日进行聆讯,但因配合第三季度业绩公布,上市聆讯时间有可能推至29日(周四)进行,倘成功过关,初步估计会在11月挂牌。该行第三季度业绩预计可于下周公布,市场估计盈利增长相当理想。

  根据摩根大通报告,现时在港上市的内银股中,除中国银行外,其余几家内银股的市净率均在2倍以上,招商银行更高达3.16倍;而民生银行的市净率较低,约在1.96倍。

  有内地证劵商透露,近期民生银行A股被加紧吸纳,主要是有投资者认为,公司在港上市,到正式招股期间,股价有机会被推升,因而先在近期低位买货。

  该行在数月前的股东会上通过来港上市,将发行33.2亿至38.18亿股H股,定价会参考A股价格,市场更指价格不能低于A股,以免A股股东反对。早前也传出,该行定价不能低于8元,若按此计算,可集资305亿港元。

  民生银行上半年业绩按年升22.07%至73.74亿元,每股盈利为0.39元。截至6月底止,其资本充足比率为8.48%,不良贷款比率为0.86%,拨备覆盖率则从去年底的150%升至近17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