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平均到期收益率3.77% 笑傲中资行

时间: 2011-06-21 16:24:4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可查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北京银行“心喜”系列2011080号:人民币7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达到7.02%的到期收益率,在598款产品中排名第一。具体来看,渣打银行发行的一款投资期限为369天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SN10024I产品实现到期收益率20%,在同期限产品中表现最好。

  《证券日报》记者对截至6月20日到期并且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统计发现,中资银行平均到期收益率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民生银行(3.77%)、光大银行(3.75%)、兴业银行(3.66%)、建设银行(3.57%)、中信银行(3.56%)、工商银行(3.53%)、北京银行(3.52%)、招商银行(3.38%)、深圳发展银行(3.24%)、交通银行(3.19%)。

  外资银行方面,今年以来渣打银行到期产品共计59款,可查到期收益率的3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16%。花旗银行到期的22款产品中,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03%,其他外资银行到期收益率数据不详。

  1-7天产品:交行能力突显

  截至6月20日,今年以来到期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含一个月)的产品共计2253款,其中1-7天的产品共计598款。

  在超短期产品领域,交通银行理财能力较强。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到期的1-7天超短期产品中,到期收益率前20的产品中有7款产品由交通银行发行。

  此外,在可查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北京银行“心喜”系列2011080号:人民币7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达到7.02%的到期收益率,在598款产品中排名第一。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沃德添利2天(WT131101)和得利宝元旦添利3号(YDTL1701)(3天)分别实现6.5%和6.2%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列二、三位。另外,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元旦添利3号两款期限为3天的产品以及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84号(4天)、中信理财优债计划99期(5天)实现6%的收益率。

  中国银行发行的7天欧元自动滚续理财产品系列到期收益率在同类产品中较低,收益率在1.47%-1.1%之间。

  截至6月20日,该类超短期产品的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01%。到期收益率在4%(含4%)以上的产品有23款。记者注意到,该类产品中收益率较高的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7-14天产品:北京银行独揽前二

  在可查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北京银行发行的“心喜”系列201108102号:人民币14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心喜”系列2011081号:人民币14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分别达到8.2%和8.7%的到期收益率,在该类产品中排名第一、二位。另外,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87号10天产品和北京银行“本无忧”系列201019201号:人民币14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也达到7%和6.54%的到期收益率;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4款产品和中信理财优债计划2款产品已及交通银行“得利宝沃德添利”两款产品均达到5.5%的到期收益率。

  中国银行发行的浙江分行中银集富理财产品系列到期收益率较低,在1.15%-1.95%之间。

  今年到期的7-14天产品中,交通银行占据16款,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6%,在所有发行该类产品的银行中表现最好。其次是中信银行,该行今年到期的7-14天产品的到期平均收益率为4.03%,第三是民生银行,该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9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婷婷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