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存量房贷“跳槽”可享7折优惠

时间: 2009-02-17 09:33:22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再添新途径。早报记者昨日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已正式推出“余额转按揭贷款”优惠活动吸引客户:只要符合“首套房”、“改善型购房”或满足优质客户条件的借款人选择该服务,均可享受基准下浮30%的利率优惠。

据介绍,其“余额转按揭贷款”的竞争力在于,没有过多的资金限制及其他附加条件。具体而言,既没有部分银行提出的享7折优惠——必须是房贷余额在30万元或其他金额的限定,也没有明确必须是已享受8.5折优惠的客户,同时也未限定必须是首套房,而既可以是“改善型住房”,也可以是其他满足优质客户条件的借款人。

而且,与此前部分中小银行推出的以享受7折利率优惠为卖点的转按揭产品相比,民生银行还针对客户担心的“转按揭可能产生过多费用”或“得不偿失”的担忧,承诺借款人转按到该行的担保费等在费用支出中占大头的相关费用也由其买单,客户仅需支付抵押登记费等较少的费用。

同时,民生银行还为借款人配套了“按揭开放账户”等业务,将存款账户与贷款账户打通,使资金在存贷账户间自由流动,当存款余额高于约定的额度时,便可以在网点柜台或自己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查询机等渠道全部或部分归还贷款;当有新的资金需求时,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在约定的贷款额度内随时取得贷款,借款人只需一次授信,就可享受贷款额度的循环使用。

至于民生银行推出如此优惠的原因,另一股份银行人士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直指为“抢客户”——从目前情况来看,房贷客户一般都是优质客户,而趁有的银行对存量房贷客户到底该享受何种优惠尚未明确之时,这是个拉客的好机会。

但该人士也提醒,优惠虽然是优惠,但由于大部分房贷客户一般是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相结合的房贷,而公积金又不能转按揭,所以可能很多客户仍难以享受这一优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