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理财:结构性存款

时间: 2007-11-22 19:08:44 来源: 招商银行  网友评论 0
汇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是您根据自身对某种货币汇率波动的把握,通过期权组合,在承担一定利息损失风险的前提下,与招商银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协议,以争取获得比定期存款利率更高的收益率。

案例:与汇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 如:A公司2002年8月10日与招商银行签定如下结构性存款协议
  • 存款期限:3个月(从2002年8月10日至11月10日)
  • 汇率区间:人民币兑美元的基准价在8.2600-8.2800之间
  • 约定利率:年息2.4%或年息0.1%(即如果2002年1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的基准价在8.2600-8.2800区间内,招商银行按年息2.4%支付A公司利息;如果2002年1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的基准价在8.2600-8.2800之外,招商银行按年息0.1%支付A公司利息)。
  • 2002年1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的基准价是8.2771,招商银行按年息2.4%付给A公司利息。因此,A公司获得比定期存款利率高出1.2375%的利息收入。
  • 此外,招商银行还可提供可任意选择外汇汇率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如:收益率、汇率波动区间、币种等。

与利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即与LIBOR、HIBOR挂钩,此产品是基于对短期利率未来走势的预期而进行的较长期限的管理。

举例:

  • 期限:3年
  • 利率:第一年固定为4.5%,其余两年利率均为10%-6个月LIBOR,每半年付息,银行有权在第一次付息日后每半年行使一次提前终止存款的权利。
  • 产品优点:100%本金保证,高于市场利率的收益机会
  • 风险点: 加息风险。

与其他标的物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 如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挂钩、与英国北海原油价格挂钩、与特定地区天气状态挂钩等。
  • 产品优点:100%本金保证,高于市场利率的收益机会。
  • 风险点: 您需对选定的挂钩标的物的波动趋势有深入的了解,判断失误将会导致收益率的降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招商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