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耕十年 上海招行资产托管服务转型再升级

时间: 2015-12-02 17:51:40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国内金融脱媒趋势明显,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导致银行净息差受到挤压,汇率风险加大,银行业转型需求迫切。

目前,国内金融脱媒趋势明显,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导致银行净息差受到挤压,汇率风险加大,银行业转型需求迫切。资产托管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格局,利率市场化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互联网金融崛起,将为资产托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促使资产托管行业升级转型,向综合化、平台化方向发展。目前,招商银行拥有国家批准的各类托管业务相关资格,是国内托管资质最全的银行之一,本着“因势而变,先您所想”的理念,坚持“财富所托,信守承诺”的价值观,以“保护您的业务,保护您的财富”为使命,打造了国内第一个资产托管品牌“6S托管银行”。


上海招行资产托管部,是招商银行第一批设立的资产托管分部。近年来在总行的推动和支持下,托管业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截至2015年10月,托管规模同比增长245%。该部凭借着“专业化、精细化、电子化”的先进理念和服务意识,借力领先于同业的网上托管银行平台,准确把握市场发展新契机,在上海滩打造了响当当的招商银行资产托管品牌。


品种齐全的托管服务


上海招银托管有着最全面的托管业务资质,从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入手,根据直接融资市场上的投资管理人、委托人(投资人)的需要,不断开拓券商理财、信托财产、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产、跨境托管等业务领域,实现从单一托管服务商向全面投资者服务机构的转变。根据托管市场及客户需求,提供囊括了绩效评估、风险评价、公司行动、政策咨询、资讯共享等个性化、定制式、增值性的专业托管服务。


强大的直通式资金清算体系


上海招银托管通过托管资金清算系统与PROP、IST、OMO直连,并利用招行网上企业银行与CNAPS国家处理中心、城市处理中心直连,实现了银银、银证、银登资金交收的无缝对接,确保托管资金及时清算到位。在资金划拨的实际操作过程中,无论付款方和收款方身居世界何地,只要准确提供相应的账户信息和划款依据,托管后台运营团队即可高效完成任务,保障资金的安全和及时到账。


互动式的“网上托管银行”服务平台


上海招商银行基于互联网自主开发的“网上托管银行”,不仅打通其托管指令管理到托管资金清算、资产估值核算等内部系统之间的阻隔,而且独创了托管客户端,将托管人业务端与客户(管理人)端进行有机整合、与登记结算机构(中债登、中证登、外汇中心)系统进行交互,并与监管机构系统预留对接接口,形成托管人系统、托管人与管理系统、托管人与登记结算机构和监管机构进行业务数据环流,与成为独特的托管业务处理、托管客户服务、托管数据与信息交互并存的综合业务服务平台,实现指令处理、数据传输、业务查询、投资监控和信息支持等“7×24”全天候在线服务。


国际标准的内部控制


上海招银托管内控建设达到SAS70标准,2007年11月20日成为国内首家获得SAS70国际认证的股份制托管行。该认证是资产托管领域最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标志着招银托管在流程规划、系统操作、内部风险控制与国际接轨。全面审慎、独立制衡、成本效益的内部控制制度有利于查错防弊、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确保托管业务的稳健运行和托管资产的安全完整。


首创6S托管银行模式


Safekeeping 安全保管——透过托管资产与银行资产、不同托管资产之间的两层隔离,同城异楼和异地灾备的双重备份,场所、运行、管理和资产四个独立,确保托管资产安全完整。


Settlement 实时清算——透过招商银行强大的银银、银登、银证直连清算网络和国内外支付清算系统,及时、准确、安全地完成托管资金清算。


Supervision 投资监督——代表托管资产持有人或委托人或受托人,监督托管资金投资运作的合法合规。


Service 个性服务——提供个性化会计核算、资产估值、绩效评估和公司行动等增值性托管服务。


STP直通处理——实现托管业务全程自动化、不落地处理。


Survey信息支持——透过网上托管银行和托管银行网站,为投资者、资产管理人、受托人、账户管理人和监管部门提供参数化、自动化、整合式的信息支持。


来源:东方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