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年度社会责任四项大奖

时间: 2014-07-09 17:02:4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银行之一,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理念与价值导向,通过与各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积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创造共同价值。
  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上,招商银行三度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和“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同时获得“年度社会责任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以及“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大奖,成为了此次获奖数量最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招行与时俱进,立足新思维做公益的不懈努力,是该行26年来对“善用金融 造福社会”责任信念矢志不渝的坚持。
  
  招商银行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银行之一,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理念与价值导向,通过与各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积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创造共同价值。基于这样的社会责任价值观和社会责任宗旨,招行围绕“价值创造、客户满意、员工成长、绿色发展以及社会和谐”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并通过系统管理,集中打造突出项目,形成鲜明而具特色的招行公益品牌。
  
  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
  
  招商银行一直坚持向社会持续提供最新最好的金融服务,通过服务支持经济平稳增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环境生态平衡,最大限度创造综合价值。从2010年开始该行推出“千鹰展翼”计划,每年从客户中筛选出1,000家科技含量较高的成长型小微企业,运用包括融资在内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使其获得更快速的成长。截至2013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已授牌成立100家专注服务于“千鹰展翼”企业客户的“千鹰展翼创新支行”,支持了17,344户创新型成长企业客户发展。
  
  践行低碳环保,助力绿色发展
  
  招行将“绿色金融”的理念贯彻到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制定了以“控两高促绿色”为核心原则的信贷政策,创新信贷客户“四色”分类,审慎介入和逐步压缩“两高一剩”行业,同时加大对资源消耗小、附加值高、环境友好型行业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可再生能源、水污染治理等工程项目,利用金融工具促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在收获财务回报的同时,通过金融力量推动环境保护。
  
  互联网思维下的服务升级
  
  2013年,招商银行业内推出“微信银行”、“网点预约”等服务,同时不断创新网上银行、远程银行、微信银行作为对物理渠道的有效补充,并积极探索移动金融发展,持续拓宽客户服务渠道,创新客户服务方式。截至去年底,招行虽然在全国110多个城市设有113家分行及934家支行,还不及国有大银行的零头,但零售电子渠道综合柜面替代率达到92.50%,公司电子渠道综合柜面替代率达到54.65%,网上企业银行交易结算替代率达到92.42%,其渠道销售能力完全可以和大银行抗衡。
  
  人人公益时代的招行行动
  
  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到“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从壹基金爱心信用卡、爱心“一卡通”到 “爱心成就未来--稳健收益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招行“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一路执着践行、锐意创新,以优化模式、整合资源为手段,不断探索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思路与新策略。
  
  2012年,招商银行推出“小积分微慈善”公益计划,这是行业第一个创新型信用卡捐助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公益事业与企业经营无缝对接的“积分慈善平台”。信用卡积分余额除了兑换礼品外,用户可以尝试另外一种快乐,这种快乐来自给予。500个积分捐赠一小时自闭症儿童康复课程,已累计捐赠63,138,125积分,相当于126276小时自闭症专业训练课;99个积分兑换一份免费午餐,已累计捐赠12,413,511积分,相当于125389顿免费午餐;2013年招行再次业内首推“招商银行公益平台”,充分发挥金融行业的平台作用和技术优势,为5600万一卡通用户提供了每月进行小额捐助的新通道,以专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以专业技术推动公益的可持续发展;2012开始,该行连续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爱满葵园”全行志愿者行动,号召员工、客户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灵活而长期的、交流的、互动的爱心活动,关注弱势群体需求,营造了良好的、健康的、充满爱的社会人文环境。
  
  通过月捐计划、小积分微慈善计划、全行志愿者行动,招商银行为千万持卡人与公益机构之间构架起一座“微慈善”的桥梁,它挖掘的是一种人人力所能及的慈善力量,它助力于公益组织更好、更专业、更透明地开展公益活动,它更全面地阐释了“人人公益”的新公益精神。
  
  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曾经说过:“好企业与伟大企业的区别在于,好企业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伟大企业不仅能够提供产品和服务,还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作为一家年轻的银行,也许距离“伟大”尚有漫长的路途,但相信“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将是他们永恒的奋斗目标。
  
  关注招行公益平台:http://gongyi.cmbchina.com/,加入招行“月捐悦多”计划。世界因你的加入变得更美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