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获得中金所期货交易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

时间: 2013-12-03 14:02:5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招商银行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签署协议,成为中金所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同时推出了银期转账产品,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期货保证金存管服务。这也是继获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行之后,招商银行在股份制银行中
   日前,招商银行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签署协议,成为中金所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同时推出了银期转账产品,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期货保证金存管服务。这也是继获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行之后,招商银行在股份制银行中的又一领先之举——跻身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之列。
   据悉,招商银行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参与期货保证金存管和结算业务的筹备,对期货结算、期货保证金存管、银期转账业务、银期合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准备,并与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自2012年证监会取消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的行政审批以来,招商银行积极行动,完善了制度和系统,建立了专业的期货交易所支行,申请业务资格,并获得了中金所的认可。据悉,招行对上海、大连、郑州三地商品期货交易所的存管银行业务申请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将在近期获得资格。凭借创新理念和业务优势,招商银行有望成为银期合作业务中的一匹黑马,该行在期货业务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