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获评“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大典范组织”

时间: 2013-11-22 15:52:3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中外企业文化2013上海峰会”在上海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委领导和来自35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及知名民营企业的近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主办方发布了“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评选结果,招商银行从全国各行各业共计400余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问鼎“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大典范组织”。
   近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中外企业文化2013上海峰会”在上海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委领导和来自35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及知名民营企业的近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主办方发布了“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评选结果,招商银行从全国各行各业共计400余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问鼎“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大典范组织”。
   此次评选为国内企业文化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总结改革开放35年以来企业文化的作用方式与效果,强化企业的文化竞争力。评选由国内知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担纲评委,共设立“十大典范组织”、“三十强单位”、“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其中,“十大典范组织”为广受业界关注的重磅荣誉,仅金融行业就有几十家单位参与角逐。
   作为我国境内第一家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较早地设置了文化创建的组织机构与专业队伍,在总行层面成立了企业文化中心、在分行层面选聘了企业文化管理师、在支行层面培育了企业文化管理员,开启了境内股份制商业银行系统化、专业化文化建设的先河。在长期的探索与实践中,招行孕育并弘扬了独具特色的招银文化,充分发挥了其在推动战略、完善管理、锻炼队伍、提升品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经过不懈努力,招行的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招行内宣刊物《招银文化》连续多次获得“中国十佳企业内刊”、“深圳市十佳内刊”、“好杂志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招行企业文化节期间的“行长站大堂”、“百年招银林”等活动品牌广为传播,员工关爱、服务升级等活动主题深入人心。招行在文化建设上的成功,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多次获评“中国最佳雇主”、“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企业文化科研成果奖”等诸多荣誉奖项。
   此次评选活动中,招行再次凭借其在企业文化创建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效及招行文化本身的意义与价值,最终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膺业界最权威的荣誉之一——“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典范组织”。
   “中国境内第一家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行,短短26年间,招商银行从1亿元资本金、1个营业点,快速发展成为沪港两地上市、世界前60商业银行之一,并多次获‘中国最佳银行’等殊荣。‘服务、创新、稳健’的核心价值观、‘挑战、自省、奉献’的招银精神,构成顶天立地的招银文化,向着‘力创股市蓝筹,打造百年招银’愿景前行。”——这是组委会给予招行的评价。
   峰会期间,作为中外企业文化竞争力比较论区唯一中资企业代表,招商银行参会领导发表了题为《商业银行提升文化竞争力的基本途径》的专题演讲,全面介绍了该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主要举措与基本经验。与会专家表示,招商银行企业文化建设成就有目共睹,希望未来招行能继续以鲜明的文化导向、多元的文化载体、深入的文化诊断和有效的文化管理来提升文化竞争力,打造银行业的文化标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