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U-BANK8 构建小企业互联网金融新生态

时间: 2013-10-29 10:47:11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马虽难驯,但是好骑手懂得因材施教,在缰绳收放之间便能令行禁止。小企业收款通业务通过网上企业银行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直接收取其他公司账户资金的需求。除了招商银行的超级网上企业银行外,小企业使用网银互联可以实现小额资金跨行划拨的实时到账,适合小企业的资金管理需求。

  马虽难驯,但是好骑手懂得因材施教,在缰绳收放之间便能令行禁止。对于企业而言,资金就是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能用且善用资金是每一位企业管理者追求的目标。

  近日,招商银行推出专门面向小企业客户的网上银行U-BANK8,其中包括公私账户一网通、小企业收款通、记账宝以及小企业跨行资金快车等多种智能化商务交易类结算管理产品,为小企业各类商务交易场景下的结算管理需求提供了新型“缰绳”。

  缰绳一:实现资金自动收付,跨越公司与个人账户的鸿沟

  小企业在资金管理中所遭遇的问题往往具有大企业所难以想象的复杂性,例如现金使用量大和公私账户不分等问题。只依靠强化和规范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远不能解决公司的问题,因为看似简单的资金集中流程涉及到了公司和个人两类账户。U-BANK8中的公私账户一网通和小企业收款通就是针对企业此类需求而设计的新型产品。

  公私账户一网通业务通过简单的账户关联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两个方面的需求,一方面将个人一卡通纳入公司的网上企业银行进行统一查询与管理,另一方面还可在公司账户与个人一卡通账户间建立固定频率的资金自动划拨计划。公私账户一网通业务不仅解放了财务人员的手工操作,也消除了现金留存过夜所暗含的风险隐患。

  小企业收款通业务通过网上企业银行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直接收取其他公司账户资金的需求。除收取销售货款之外,小企业收款通业务还可广泛应用于代收写字楼租金、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等各种商务应用场景。

  缰绳二:跨银行资金集中管理

  与大企业一样,小企业也经常需要应对不同的客户,在多个商业银行开立结算账户。但是如果生硬地套用大企业的跨行资金管理模式,系统建设与运营成本是最大的阻碍,因此小企业应当更加关注自身的具体需求,寻找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一般来说,从基础需求到更高级应用可以分步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