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银行进入井喷期 招行冲击万亿交易量

时间: 2013-10-25 14:09:2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除了“大家长”网上银行外,手机银行、Pad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新型业态、创新业务层出不穷,目前,上市银行的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普遍超过70%。益于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电子银行“家族”也不断发展壮大。

    得益于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电子银行“家族”也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除了“大家长”网上银行外,手机银行、Pad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新型业态、创新业务层出不穷,目前,上市银行的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普遍超过70%。

    其中,依托移动终端的“指尖”金融发展尤为迅猛。各银行手机银行的用户数量、交易规模、活跃度的增幅和增速远大于其它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因为要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习惯和需求,依托互联网金融的特性,与之关联最为紧密电子银行业务必然要不断地推陈出新,其本质始终在于提供更优质的银行服务。

    服务不间断

    电子银行的突飞猛进与移动终端的发展不无关系。现在,无论何时何地,由网上银行、手机银行、iPad银行、微信银行等成员组成的电子银行“家族”都可以不间断地为人们提供银行服务。

    中国互联网中心发布的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末,我国网民规模达5.6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2.1%;其中手机网民规模快速扩大,达到4.2亿人,超过台式电脑成为上网第一终端。 

    得益于智能手机、3G网络和云计算等业态的发展,移动金融、手机支付在近两年里迅速崛起。而对市场反应敏锐的银行业也顺应趋势,纷纷开始在该领域跑马圈地,抢占市场。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工行、招行、浦发、民生、宁波等50余家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客户端。其中,有的银行还针对不同的手机系统推出了多个版本,以招行为例,就有包括iPhone版、Android版、JAVA版等5个版本。

    从今年银行的半年报来看,各银行手机银行的用户数量、交易规模、活跃度均较2012年有大幅提升。从有披露手机银行业务的9家银行半年报来看,手机银行累计用户数量已超过3.4亿。

    以招行为例,截至2013年6月30日,其手机银行累计交易金额达4,208.00亿,同比增长228.49%。手机支付累计交易金额为127.19亿元,同比增长248.85%。其中,手机银行及手机支付累计交易笔数及交易金额均已超过2012年全年水平。

    此外,继手机银行、iPad银行后,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新业态也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