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首推“智能现金池” 企业资金安全“动”起来

时间: 2011-05-13 12:40:45 来源: 荆楚网  网友评论 0
  • 5月12日,招商银行在武汉召开“2011年招商银行智能现金池业务暨企业现金管理交流会”。招行相关负责人现场向参会的一百多名企业财管人员,揭开了这款面向企业闲散资金安全增值服务的神秘面纱。

\

交流会现场

  据荆楚网消息5月12日,招商银行在武汉召开“2011年招商银行智能现金池业务暨企业现金管理交流会”。会上招行介绍了一种全新的现金管理和资金增值业务--“智能现金池”。招行相关负责人现场向参会的一百多名企业财管人员,揭开了这款面向企业闲散资金安全增值服务的神秘面纱。

  好的企业财务管理必须全面考虑资金的安全、流动性,以及能否创造较高收益。然而在实际运营中,安全的金融产品其流动性通常很低,而收益高的产品风险却往往较大,因此企业在财务管理上就陷入了安全和收益不可俱得的两难境地。招行在2011年率先推出的“智能现金池”业务,该业务能够将企业的短期经营性闲置资金进行智能化的金融产品投资,在保证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同时,满足企业提高现金收益性的需求。

  “智能现金池”的特点可以概括为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它将企业短期闲散资金自动转化为更安全更高收益的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在为企业现金管理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又能利用闲置资金为其带来更高收益。只要能够对自身收付款的周期特点、对经营性现金流转规律进行精确把握,企业就可以通过招行现金池业务提升自己的资金收益。这业务的应用,有望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从利润管理向价值管理的加速转型。

  “智能现金池”在操作上还具有智能性特点,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性资金计划和资金流转周期,自行编制可由系统自动执行的对指定金融产品的买入和赎回指令。

\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钟德胜在交流会上

  据招商银行现金管理业务负责人介绍,该产品能够通过对企业账户资金变动进行智能分析,将企业的短期经营性闲散、零碎的资金进行智能化的投资或赎回,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同时满足企业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双重需求。“招行选择的金融投资收益比传统的银行存款利率高,但风险又低于普通的股票基金。”在智能现金池的设置中,招行将优先选择具有高流动低风险的货币型基金,最重要的是“‘智能现金池’智能化的服务和运作,在很大程度上为忙于现金结算管理的财务管理人员节省了时间”。

  另外,在缩短结算过程和时间、确保付款安全和及时性上,招行对传统结算进行了改造,发布针对企事业单位的“特色结算服务体系”,此服务涵盖了账户管理、支付结算、资金增值、供应链金融等事关营运资金流程等一体化内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荆楚网 作者:何习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