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私人银行发展势头迅猛

时间: 2010-03-17 12:15:29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连续三年保持了近35%的增速,即使在金融危机影响深重的 2009年,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仍取得39%的增长。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连续三年保持了近35%的增速,即使在金融危机影响深重的2009年,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仍取得39%的增长。

“目前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数已经超过一万名,管理户均资产2000多万元人民币。今年,招行私人银行将完成在全国16个城市设立17家私人银行中心的计划,覆盖到八成以上的现有客户。我很有信心,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客户数和管理资产规模再翻一番的目标。”王菁对此充满信心。作为最早涉足高端金融服务领域的中资银行,招行在积蓄多年的高端客户经营经验基础上,于2007年8月正式推出专为资产在1000万以上的高端客户提供理财服务的私人银行。“1+N”专家团队遵循严谨的“螺旋提升四步工作法”,为高资产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同时国内领先的开放式产品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另类产品的投资机会。在2009年6月招行私人银行还启动了艺术鉴赏计划。今年2月,招行私人银行再次获得《欧洲货币》杂志评选的“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大奖,这是私人银行业务在中国区的唯一一个综合性奖项,也是招行两度蝉联此奖项。

对于私人银行客户对艺术品投资的参与度,王菁认为,艺术品投资缺乏流动性、需要鉴别能力,以及需占用一定资产等,真正参与的是少数客户。而私人银行服务的核心在于,引导客户对艺术品的兴趣和鉴赏力,这样才能吸引更多客户参与艺术品投资。

据王菁透露,当前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数占招行全部零售银行客户数的万分之1.2,但管理客户总资产却占到整个零售客户的1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