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配股融资 引发担忧

时间: 2009-08-14 15:35:32 来源: 顶点财经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再融资方案正式出台。招商银行今日公告称,公司拟进行A股和H股配股,总融资额不少于150亿且不超过18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招行早盘低开1.87%,是低开最多的银行股,在弱市下再融资自然会引发投资者担心。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再融资方案正式出台。招商银行今日公告称,公司拟进行A股和H股配股,总融资额不少于150亿且不超过18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招行早盘低开1.87%,是低开最多的银行股,在弱市下再融资自然会引发投资者担心。
1.零售业务优势:07年年报中显示,截止07年年末,公司零售客户存款总额3265.33亿元,较上年增加145.74亿元,增长4.67%,零售客户存款占客户存款的34.61%。零售业务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招行该业务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2.中间业务发展良好:招行2007年非利息收入22.87亿元,较上年增长68.78%,实现公司理财销售540亿元,增长482亿元,增幅达825%,国际结算同比增长8.02%,结售汇交易量同比增长29.14%等中间业务发展良好。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先后上市,在资金实力、营业网点、管理基础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净值,基金吧)。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竞争能力不断提高。部分外资银行已在中国注册成立外资法人银行。全面参与国内金融市场的竞争,市场竞争加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顶点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