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多管齐下铸就“良好银行”

时间: 2009-06-23 15:27:29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从山东银监局获悉,在上月揭晓的山东省银行业 2008年度良好银行评选中,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再次荣膺“良好银行”,这是济南分行及辖内机构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监管当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下,认真贯彻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 观,紧紧围绕“经营业绩好、资产质量好、内控管理好、 遵纪守法好、社会服务好”的“良好银行”创建目标,深化经营战略调整,严格风险防范,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了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截至2008 年末,全折人民币自营存款余额 301.5亿元,比年初增加 61.3亿元,增幅 26% ,增量创历史新高,居山东省中小股份制银行前列;人民币自营贷款余额 317.29 亿元,比年初增长 24 亿元,增速8.2% ;累计实现账面税前利润 10 亿元,居当地中小股份制银行第一位,同比增加 2.1 亿元,增幅 26% ;全年未发生任何重大案件和重大差错。 先后荣获山东省和总行颁发的“富民兴鲁劳动奖状”、信用卡突出贡献分行、储蓄存款十佳分行、第三方存管卓越分行等 30余个奖项,分行营业部再次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优质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受到了中国金融工委和总行的表彰。

    “源于社会,回报社会” 是招商银行的一贯宗旨,自成立以来,济南分行积极参与了云南扶贫、捐资助学、抗击非典、赈灾捐助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将“企业社会公民”的理念延伸至扶贫、教育、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等众多领域,切实履行了一个企业公民的应尽的义务。

    助力山东经济“走出去”

    成立近九年来,分行恪守“因势而变,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积极投身山东经济发展,累计放贷突破3000 亿元,重点支持了山东的电力、交通、通讯、高新技术开发、民营经济以及城市基础建设,公司客户总数超近7000家。

    在巩固传统商业银行业务的同时,通过创新的产品体系--点金公司金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提高财务效率、增值客户资产等方面进行了不懈探 索。特别是,依托国际业务特色产品,支持山东企业跨境贸易与“走出去”,积极为涉外企业的跨境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国际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外汇政策咨询、支付 结算、融资以及资金交易等多样化需求。2008 年全年办理国际结算 34.3 亿美元,贸易融资发放 3.7亿美元,结售汇 16.95亿美元。

    近年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总行信贷政策,根据山东省产业发展规划,对煤炭、电力、交通等行业实施了聚焦,集中有限资源向聚焦行业和优质客户倾斜。同 时,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从信贷政策上对“两高”行业提高了准入门槛,严格控制“两高”行业的贷款发放,为山东绿色生态发展做出了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