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发放首单并购贷款

时间: 2009-03-31 18:05:4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与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1亿元的并购贷款合同。
 日前,招商银行与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1亿元的并购贷款合同。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是苏州市政府的金融控股平台,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是苏州地区的地方性股份制金融机构,此次,苏州国发集团拟向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增资2.3亿元,增资完成后成为东吴农商行的单一最大股东。本次并购交易是苏州市政府金融战略整合安排的重要步骤之一,也是招商银行以并购贷款方式支持地方区域经济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地区产业集中度的重要举措之一。

  并购贷款是国内商业银行全新的业务品种。2008年底,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这一新政出台,标志着商业银行的业务范围已从传统的实业贷款间接走向资本市场领域,并购贷款将成为商业银行应对金融危机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商业银行将通过并购贷款支持企业兼并重组,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在商业银行信贷支撑下的企业并购步伐将更大更快,更有效率,银企之间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

  该笔贷款是招商银行发放的第一笔并购贷款,是既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之后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笔实现资金发放的并购贷款。本次增资完成后,东吴农商行优化了股东结构,促进了相关业务的增长,并将与区域内的其他金融企业形成完整的资本纽带,大大带动传统业务的发展,实现地方政府与地方企业的优势对接及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