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卡全额罚息松动 招行10元内未还款视为还清

时间: 2009-03-19 20:19:51 来源: 沈阳晚报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率先取消信用卡“部分欠款、全额罚息”规定,信用卡用户拍手称赞,并表示其他银行应该效仿,给市民提供人性化服务。

  近日,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招行已实行10元以下未还款视为已还清的政策。这或将预示着银行业默认的“罚息潜规则”已经开始松动。

  国际惯例被称“霸王条款”

  目前银行许多服务项目的收费均已同“国际接轨”,免费午餐越来越少。对此,消费者意见颇大,天天嚷着“霸王条款”,但苦无对策。“部分欠款、全额罚息”就是一条“国际惯例”,据了解,对于透支信用卡逾期还款,国内银行普遍采取全额计息的方式。只要有1分钱没还,也要对全部透支款项从消费发生日起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而2月22日,工商银行信用卡全额罚息规定正式取消,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打破这项惯例。对于持卡人来说,再不用为一时疏忽少还几元钱,而支付上百上千的利息了。

  10元以下未还视为还清

  自工行出台新政策以来,记者一直关注着其他银行的动静。昨日,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已实行10元(含)以下未还款视为已还清的政策。也就是说,持卡人刷卡消费后,在还清最低还款额前提下,若还有10元(含)以下零头忘了还,银行将视作“还清”,并将欠款滚入下一期账单。

  根据之前银行业默认的“潜规则”,1000元的欠款,哪怕已经还了991元,剩下的9元如果逾期归还,银行将按照1000元的全额进行计息。按照万分之五的利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