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流通招行“单骑救市”全程回放:谁在推动大盘护航?

时间: 2009-03-06 11:08:25 来源: 北京报道  网友评论 0
  •     3月2日,招行47.99亿股有限售条件股正式解禁,实现全流通,在取代中信证券成为目前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的同时,也开启了自2008年4月份以来,单月大小非解禁额最大一月的序幕。

      让人欣喜的是,解禁后的招商银行没有重蹈海通证券接连跌停的覆辙,在解禁当日上涨2.45%,3月4日更是暴涨8.11%,成为A股3.04行情的领军者。截至3月5日,解禁后的招商银行累计涨幅已经接近10%。

      值得注意的是,从盘后的数据看,在解禁前后,一直有部分神秘的大资金在逐步介入,为招商银行后来的逼空行情保驾护航。

招行“单骑救主”

      必须指出的是,市场对此次招商银行的解禁意义的解读,不单只是其将成为A股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更关系到招商银行解禁前后的走势能否作为整个3月——这个2008年4月份以来单月解禁额度最大的一个月的“风向标”。

      数据显示,除了招商银行之外,3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2188亿元,环比增加32.45%,其中,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2117亿元,比2月份增加585亿元,增幅为38.19%。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71亿元,环比减少49亿元。

      对此,北京某私募人士则认为,2008年以来,舆情在市场一旦发生大幅下跌却找不到解释理由时,通常都将其归咎于大小非,如果一旦市场发生调整,3月大小非问题可能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并成为空头打压市场的理由。

      但从解禁前的情况看,招商银行的股价走势基本复制了海通证券以及金风科技等在解禁前必有一小波行情的惯例,甚至在2月25日逆市走出独立行情,在上证综指当天趋势向下的情况下上演了单骑救主的好戏,上涨超过8%,并带动浦发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股也快速翻红。

      从解禁后的情况看,不同于海通证券解禁后的接连跌停板,招商银行在解禁当日上涨2.45%,3月4日更是暴涨8.11%,成为A股3.04行情的领军者。截至3月5日,解禁后的招商银行累计涨幅已经接近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