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前3季度纯利增100%以上 高于89.36亿

时间: 2007-10-16 23:06: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继深圳发展银行之后,招商银行今天也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公告: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即高于89.36亿元。

  招行表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招行资产规模有所增长,利差有所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信用成本有所下降,成本收入比有所下降,预计有效所得税率有所下降。据了解,招行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4.68亿元,每股收益0.31元。

  此前,招商证券在刚出炉的“银行业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招行受益利差扩大幅度最大、拨备压力较小。该报告表示,在宏观经济高位运行,工业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资金相对宽松的情况下,银行业景气度在未来可见的一两年内能够维持较好水平。预计今年下半年新增中长期贷款和同业存款较多的趋势仍将持续。受益利差幅度更大,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的银行有望在后续获得好于同业的表现,下半年符合或略超预期,2008年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广发证券银行保险业首席研究员余晓宜分析,第四季度货币政策仍偏紧,收缩贷款规模、加息和人民币小幅升值仍将成为政策首选。利率持续调升对银行的经营和盈利产生双刃剑影响。但是,在银行业半年报盈利高增长的背后,银行经营压力逐步突出,主要表现在:其一,存款吸取成本不断上升是一个必然趋势;其二,贷款扩张面临存贷比例、行业配置、风险与盈利匹配管理、期限结构管理的多重限制;其三,债券投资风险提升的同时短期盈利能力下降;其四,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快、增长空间大,但短期内盈利占比提升速度仍很难补足其他资产盈利能力放缓的步伐;其五,银行的风险管理成本明显出现上升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