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推“点金物流金融”

时间: 2008-04-24 00:05:1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日前,招商银行“点金物流金融”发布会在沪召开,这是继在内地率先推出中小企业服务品牌“点金成长计划”后,招商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产品领域的又一创新。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也是商业银行着力研究的重要课题。2008年,除了信贷规模受到控制等原因外,2007年的6次加息使得一年期贷款利率从6.12%升至7.47%,融资成本再度上升,中小企业也再次发出“贷款越来越难”的感慨。

  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表示,该行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从产品的角度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

  张光华指出,“零库存”是企业供应链管理的追求与理想,也是提高供应链运行效率的关键。但在实际运行中,库存占用在所难免,有的还是不合理库存,这使得供应链企业间交易成本增加,运行效率受到制约,而存货占用资金又导致企业流动资金不足,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这种资金不足的风险在中小企业中更加明显,“点金物流金融”的应运而生,对提高供应链效率,尤其是对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