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融资:中港融资直通车

时间: 2007-11-22 18:54:01 来源: 招商银行  网友评论 0

产品简介

    适用于中港两地母子公司或关联公司从事商贸活动需取得跨境融资的企业客户,是我行内地分行与香港分行合作,通过担保方式,为客户提供的多种形式的担保服务。

具体包括两种基本融资模式:

  1. “内保外贷”――为香港分公司办理贷款融资:内地企业可通招商银行境内分行开出以香港分行为受益人的备用信用证或担保函,为境外分公司向香港分行取得贷款或其它融资。
  2. “外保内贷”――为内地分公司办理贷款融资:香港企业通过香港分行向境内分行开出备用信用证或担保函,为内地附属公司向境内分行取得贷款或其它融资。

产品优势

  1. 解决内地驻港公司的融资需要:实力较强的境内企业客户,其驻港公司的实力可能较弱或不具备独立在香港分行直接取得融资授信的条件,可透过担“内保外贷”方式,解决驻港公司的融资需要。
  2. 简便快捷:透过担保方式来支持的融资申请,境内外公司都可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业务,额度审批快捷,操作简便。
  3. 打破地域限制,结合内地分行和香港分行的合作优势,在中港两地共同服务于中港两地的集团公司。

中港贸易融资直通车

产品简介

    为配合在中港两地拓展贸易业务,香港分行为客户提供各类型的贸易融资服务,全力协助客户拓展商机。该项服务特别适用于已和招商银行内地分行建立授信关系的内地企业,并需要通过境外分公司或贸易伙伴来进行贸易业务,即彼此存在贸易交易下,香港分行可提供度身订造相关产品如代开信用证或集团授信分割等做法,尽量做到境内外额度互通安排,以满足境外分公司或贸易伙伴产生的贸易项下的融资需要。

产品优势

  1. 香港分行是所有内地分行的服务平台的有效延伸,将对境内客户的贸易融资服务延伸至香港,打破中港两地的阻隔,使同一客户分设两地的企业通过同一家银行的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2. 贸易融资额度在境内外互相通用,企业集团可用集团实力支持相对弱小的子公司开展业务。
  3. 为客户度身订造一系列的进口贸易融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招商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