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行长详解中小企业贷款

时间: 2009-04-02 14:5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探索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大力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银监会日前举行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6位商业银行行长,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同行进行交流。


  台州商业银行:主推小额贷款

    通过推行小企业贷款专门技术,对客户提供的信息进行识别;通过实地调查获取更为详尽的客户信息。综合两方面信息,有效判断客户的贷款风险。

    ———浙江台州商业银行行长陈小军

    根据浙江地区中小企业的特点,台州商业银行推出具有自身特色的贷款产品,比如小额贷款,专门针对困难群体,特别是过去无法从银行贷到款的困难群体。它的门槛很低,有一定的劳动技能,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到银行申请小额贷款。

    台州商业银行通过与国外同行的合作,对客户提供的软信息进行识别,与此同时,对客户进行实地调查,掌握一手资料。银行把从这两个渠道得到的信息进行交叉对比,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判断客户的风险。

    陈 小军以实际案例对台州商业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专门技术进行了说明:去年在台州商业银行办理贷款的一名客户,流动资金只有500元,所有经营设备加在一起仅 有1000元左右,每年收入约1000多元。这样的客户,资金少、规模小,银行在了解其现金流和经营状况后,为他提供了3万元的贷款,数额不大,可是这笔 流动资金在进货、备料方面对他帮助很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