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行长详解中小企业贷款

时间: 2009-04-02 14:5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探索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大力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银监会日前举行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6位商业银行行长,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同行进行交流。


泰隆商业银行:16年专注中小企业

    通过考察“三品”、“三表”,我们准确了解客户的信息,这帮助我们适当降低贷款门槛。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董事长王钧

    作为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将中小企业服务作为银行主要业务,16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小企业服务,目前90%以上客户为中小企业。总结16年的经营,泰隆商业银行董事长王钧认为在解决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过程当中,最核心的是要了解客户的“三品”。

    所谓“三品”就是人品、产品、押品。人品包括客户的人品和信贷员的人品;产品是看其有没有销路,有没有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押品是看他的抵押品,主要看房子、车子和土地,还有票证、购销合同等物品。

    通过对以上“三品”的了解基本上做到对客户眼见为实,知根知底,并降低了贷款门槛。目前泰隆商业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93%以上是保证信用贷款,7%为抵押贷款。去年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仅为0.7%左右。

    此外,泰隆商业银行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还看重企业的“三表”:水表、电表、报表。通过考察企业的“三表”情况,企业每日的运营情况、现金流向都可以一目了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