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行长详解中小企业贷款

时间: 2009-04-02 14:5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探索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大力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银监会日前举行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6位商业银行行长,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同行进行交流。
    交通银行:创新服务模式

    通过“1+6+100”模式,探索大型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交通银行副行长彭纯

    曾有人把大银行做中小企业服务比喻为“弯下腰来捡芝麻”,作为大型商业银行,交通银行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出大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交 行创新设计了一个“1+6+100”模式,“1”是指在总行成立了中小企业信贷部;“6”是指在小企业比较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成立三家分行和三家直 属分行作为试点,设立了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分别负责中小企业业务的营销推进和日常管理;“100”是指交行在支行层面设立了100多家直接为中小企业 服务的机构,并在这些机构里设置了专职的中小企业客户经理。

    此外,针对中小企业服务中“审批难”的情况,交行设计的中小企业信用 评分体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如果对中小企业业务的审批只通过财务报表会带有一定的局限性,为此,交行中小企业部以10级为总分,通过审批中小企业的盈利水 平、订单情况、信用记录等综合为企业打分。按评分体系,凡是考核成绩超过7级的中小企业都可以发放贷款,以前一些在公司客户部评级不符合要求的中小企业转 到中小企业信贷部后,按中小企业的评级标准得到了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