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堵截一张变造银行承兑汇票

时间: 2016-05-25 11:33:35 来源: 胶东在线  网友评论 0
  • 5月5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堵截一张假银行承兑汇票,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避免了损失。

来源:胶东在线


5月5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堵截一张假银行承兑汇票,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避免了损失。


当天下午,持票人“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到中信银行办理质押开票业务。中信银行经办人员例行向出票行办理查询,出票行回复称该汇票信息准确,无挂止冻公催,有5次他查,无质押。


随后,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对票据进行了手工验票和仪器验票。经核验,发现该票票据号码、金额大小写、密押均被涂改,以票号处最明显,最终确认为变造票。该票变造技术较高,涂改部分肉眼难辨,通过仪器查看,票据底纹破坏较少,且票据号码变造部分字体与原字体差距很小。堵截该笔变造票据为中信银行规避了230万的资金损失。


中信银行提醒:近年来,票据市场假票、变造票频出,且技术手段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给银行票据业务带来风险隐患,这要求验票人员除了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还要有高度责任心,及时堵截、排除隐患。


来源:胶东在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