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小微金融布局零售紧跟互联网金融节奏

时间: 2013-11-04 17:39:48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在国务院定调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背景下,这一领域正呈现飞速发展之势。中信银行还将推出特色定制产品,区分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群的不同特征,针对不同行业制定产品服务方案。

  在国务院定调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背景下,这一领域正呈现飞速发展之势。作为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今年已连续8个月达标银监会“两个不低于”要求,走在了银行业的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信银行通过调整金融板块,将小微金融调整为零售板块,并推出了组合产品和服务措施,使得中信小微金融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小微金融调整为零售板块

  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2013年第一季度末,中信银行将小企业金融条线从原有的对公板块纳入零售板块,经历了“小微化、零售化”的转型调整,实现了客户定位从中小型客户转变为小微型客户,业务模式从对公模式转变为批量化、标准化的零售模式。

  而中信银行围绕“客户定位、营销组织、产品开发、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工作,以客户定位为例,中信重点扶持单户贷款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加快小企业客户对象从制造业向服务业、从大宗商品原材料向消费品、从生产服务向生活服务转变,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产品开发上,中信银行进一步贴近市场、突出特色,适应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交易特点等不同情况,专门推出了覆盖小微企业法人和个人的标准化产品,以申请标准化、审批流程化的方式,引入标准化作业模板,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另外,中信银行还将推出特色定制产品,区分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群的不同特征,针对不同行业制定产品服务方案。

  事实上,早在国务院意见出台前,中信银行在2013年初便出台了《关于中信银行发展战略若干问题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小企业金融、网络银行等新兴业务,加快客户结构调整,其中,小微金融由公司金融板块调整为零售业务板块,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

  上述负责人士表示,这种调整主要是基于客户定位小微化的业务属性来考虑。中信小微金融业务重点支持单笔贷款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客户,“如果按照传统的大中型企业业务流程,小微企业业务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因此通过类似于零售信贷业务的批量化处理方式,设置明确的准入条件,才能进行大规模的业务处理,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

  另外,通过加快推进网点销售化转型、旗舰店建设等,小微金融产品将与保险、基金、证券等金融产品一同进入网点销售,也丰富了中信金融服务的手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张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