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积极助力钢材市场 破解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时间: 2012-04-26 14:50: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011年,为进一步加快小微企业发展,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专门设立“小企业团队”,矢志打造综合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用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业务。
2011年,为进一步加快小微企业发展,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专门设立“小企业团队”,矢志打造综合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用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业务。 同时,该行依托总行“小企业成长伴侣”业务品种,主动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出适合广西当地小微企业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助力优质小微企业更快成长。

广西壮锦钢材市场是南宁市新兴的钢材交易市场,2011年以来钢材吞吐量、销售收入排名前列,发展快速。该市场内多数商户是2010年以后新成立的小微企业,经营规模小,资产实力弱,缺乏可用于抵质押的固定资产或金融资产,因此普遍面临融资难问题。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发现钢材市场小微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很多商户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拥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和稳定的现金流,这些市场要素和财务指标恰恰是银行评判客户优劣的重要标准。在了解并掌握这些信息后,该行下定决心帮助和支持钢材市场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该行积极走访市场,收集资料,了解实情,创新性的提出“企业联保+市场管理方+担保公司+银行”的融资模式,有效的为广大小微客户“输血”,并帮他们增强“造血机能”。这种融资模式既不对商户的正常经营造成影响,又能有效的控制贷款风险,真正形成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市场和钢贸企业多方共赢的局面。

同时,该行以广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策并举开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服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截至今年3月末,分行小企业贷款增速16%,高于贷款平均增速16个百分点,增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全面实现银监会提出的“两个不低于目标”,即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增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唐明忠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