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整体上市选择香港 望年内完成

时间: 2011-03-08 10:48:59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3月5日,在江西代表团开放日上,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向记者表示,希望中信集团今年能赴香港整体上市,也期望通过上市进一步倒逼中信集团把发展推到一个新的平台。

       3月5日,在江西代表团开放日上,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向记者表示,希望中信集团今年能赴香港整体上市,也期望通过上市进一步倒逼中信集团把发展推到一个新的平台。孔丹同时表示,中信集团会在投资领域会缩短战线。

  孔丹表示,先股份制改造,再到香港上市,目前很多基础性工作做完了。但投行还没有还没选定,等发起后再做。至于为什么选择H股上市,他表示,国内的管理体制中信集团上市有障碍,因为旗下如银行、证券等不少领域都已经上市,但H股没这些限制。孔丹介绍,他会想投资者传递的是,如果想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就来投资我们中信集团,因为中信把中国主要的行业都聚集起来了。

  同时,孔丹认为,分业还是混业各有利弊,但最重要的是中信希望给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形成业务的全面融合,通过中信银行、证券等最佳的机构给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所以孔丹认为中信还在探索把综合集团的协同优势发挥出来。

  孔丹介绍,中信集团是中央所属的经营机构,跟工农中建交银行以及中投、光大等一起,同属于一个序列的经营管理平台。不过,中信是一个尝试,是一个历史的尝试,作为一个改革开放的试点。

  现在中信集团净资产1700亿元,特点就是继续保持了多元化发展,但如果业务开拓能力、管理能力、经营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如果跟不上,则会出问题,中信泰富就爆发过危机。

  孔丹表示,正因为如此,整中信集团希望推动整体上市,以此形成倒逼机制,把中信集团推到一个新的平台上,这种尝试在目前,中信会在投资领域会缩短战线,会集中在国家发展要求上。孔丹提到,向资源、地产、国际工程承包等方向发展,配合国家发展战略。他指出,应该看到今后几十年的发展肯定是一个瓶颈,比如钢铁就面临很大的困难,国外厂商将矿石价格提的很高,中信则在澳大利亚搞磁铁矿,虽然规模不大,但在中国而言,会有一定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黄利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