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

时间: 2010-08-23 22:02:28 来源: 重庆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授信审批方面,为进一步简化授信审批流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小企业授信业务全面实行独立、双人审批制,并将分行小企业授信审批权限由1000万元提高至1500万元。有企业曾形象地比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金融服务,就像一支杠杆,撬起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顽石”,撬动了企业的发展。

  核心提示

  根据市场环境和小企业金融需求的变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了专门的小企业金融营销委员会,专门管理和推动本行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健康有序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场变化,不断开拓不断创新,完善小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形成了“基础融资产品”、“集群服务方案”和“特色增值服务”三大类24种产品。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搭建政府部门、地方商会、信用增级、股权投资、供应链五大业务合作平台,有效提升了对小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根据重庆区域经济特点,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开发了有市场、有需求,适应小企业特点的系列特色金融产品。

  该行对一些不能提供银行传统业务认可的抵押担保物,或现有抵押物已进行抵押仍不能满足该企业正常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需求时的成长型小企业,及时推出了“联保贷”、“应收账款质押贷”、“定单贷”“供应链金融”等多项特色产品,有效解决了部分小企业无抵押物和抵质押物不足值的融资“瓶颈”。

  同时,积极推动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对于拥有足值抵押资产的小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采取“速押贷”的融资方法,及时为他们解决了经营过程中的临时性、季节性等流动资金不足的资金需求,受到了融资者们的一致称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张妮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