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

时间: 2010-08-23 22:02:28 来源: 重庆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授信审批方面,为进一步简化授信审批流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小企业授信业务全面实行独立、双人审批制,并将分行小企业授信审批权限由1000万元提高至1500万元。有企业曾形象地比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金融服务,就像一支杠杆,撬起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顽石”,撬动了企业的发展。

  贴心服务

  创新机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09年7月,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获得了总行小企业金融专营机构试点行资格,同年11月,分行成立了事业部制的小企业金融中心。为了更好地给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小企业金融中心结合小企业授信业务“短、小、频、急”的特点和市场竞争情况,从资源配置、组织架构、授信审批、考核体系、产品体系等方面对银行现有的制度体系进行了创新,在为辖内小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专业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为我市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分行小企业金融中心在成立的短短半年时间里,便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该行小企业金融中心成立后,分行在资源配置上给予了明确的支持和倾斜,在今年全行信贷规模试行限额控制、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单列小企业贷款专项规模,用于支持小企业业务的发展。

  在授信审批方面,为进一步简化授信审批流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小企业授信业务全面实行独立、双人审批制,并将分行小企业授信审批权限由1000万元提高至1500万元。在高效的授信流程操作下,该行3至7个工作日便可下达授信批复,能及时解决小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

  在队伍建设和考核体系方面,该行在小企业金融中心成立初期便抽调了行内经验丰富的营销人员加入小企业营销队伍,中心每周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研究最新的业务动向。同时中信银行总行每3个月组织各分行小企业专营机构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业务流程、金融产品等,大大加强了从事小企业服务相关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确保该行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质量。此外,该行还针对小企业贷款风险高、人力成本耗费高的特点,探索更加有效的激励约束方式,采取了诸如设置小企业风险容忍度、制定单独的小企业营销人员考核办法等措施,提高客户经理开拓小企业贷款市场的积极性。

  在长足发展的同时,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近年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在金融服务体制、特色产品开发上不断创新。截至今年7月,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已突破4亿元,小企业贷款户数近70家。

  有企业曾形象地比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金融服务,就像一支杠杆,撬起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顽石”,撬动了企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张妮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