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理业务

时间: 2007-11-22 17:21:05 来源: 中信银行  网友评论 0

FCI(国际保理商联合会)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保理商组织,205家会员遍及59个国家和地区,其跨国境的保理业务量超过全球国际保理业务总量的一半。

FCI的网站:www.factors-chain.com

中信银行于2002年加入FCI,是继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之后第三家国内会员。目前中信银行的保理商网络主要在欧洲、美国和亚洲,与全球25家FCI会员建立了保理商代理关系。中信银行还能根据客户的需要,将保理商网络延伸到客户指定的地区。
   
 产品简介
 
  卖方(出口商)在采用赊销(O/A)、承兑交单(D/A)等信用方式向债务人(进口商)销售货物时,由出口保理商(在卖方所在国与卖方签有协议的保理商)和进口保理商(在债务人所在国与出口保理商签有协议的保理商)共同提供的一项集商业资信调查,应收帐款催收与管理,信用风险控制及贸易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保理商办理保理业务时,采用与国外保理商合作的双保理机制。
 
 为客户带来的便利
 
  ·贸易融资功能,保理融资可办理收汇核销和退税手续。
·销售分户帐管理和催收服务。
·信用风险控制。
·坏帐担保。
 
 业务流程(一)
 
  ·客户填写《出口保理业务申请书》。
·中信银行(出口保理商)向进口保理商要求申请进口商的信用评估及信用额度,我行将给客户提供《
 出口保理信用额度核准通知书》。
·客户与银行签订《出口保理协议》。
·客户按照合同向进口商发货,并向我行提交《债权转让通知书》。
·客户将发票及其它有关文件的副本交给银行。
 
 
 业务流程(二)
 
  ·客户如有融资需求,需向我行提交《出口保理融资申请书》。
·进口保理商于发票到期日前若干天开始向进口商催收。
·进口商于发票到期日向进口保理商付款。
·进口保理商将款项付出口保理商。
·如果进口商在发票到期日90天后仍未付款, 进口保理商做担保付款。
·出口保理商扣除融资本息(如有)及费用,将余额付出口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信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