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融资产品:出口押汇及贴现

时间: 2007-11-22 17:19:44 来源: 中信银行  网友评论 0

业务简介
 
  中信银行以客户提供的全套货运单据作质押,在收到境外银行支付的货款之前,按票面金额扣除利息及相关费用后,向出口商提供的有追索权的融资业务。
按贸易结算方式可分为:出口信用证押汇和出口托收押汇。
由于银行的融资是在客户交单后,也称为“装船后融资”。
 
 为客户带来的便利
 
  ·加快资金周转
·简化融资手续,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简便易行
· 改善现金流量,可以增加您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供融资能力。
·节约财务费用,可以根据不同货币的利率水平选择融资币种,从而实现财务费用的最小化。
 
 在哪些情况下宜选择出口押汇及贴现
 
  ·流动资金有限,依靠快速的资金周转开展业务。
·发货后、收款前遇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
·发货后、收款前遇到新的投资机会,且预期收益率肯定高于押汇利率。
 

 
 业务流程
 
  ·申请在我行办理出口押汇的客户与我行签署《出口押汇总质押书》。
·客户(出口商)向我行提交《出口押汇申请书》,并同时提交包括代表物权凭证的全套运输单据;如为信
 用证押汇,客户必须提交与信用证要求完全一致的所有单据。
·我行对客户申请进行调查、审批。
·对客户申请进行押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信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