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启动580亿美元优先股转换 花旗正式投入政府怀抱

时间: 2009-06-11 14:02:5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花旗集团宣布正式启动约58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普通股计划,这一在3个月之前就已敲定的计划本应在上月启动,几经延迟终于得以开启,而花旗也正式投入了政府的怀抱,转股完成后美国政府将以34%的持股成为花旗第一大股东。 

    花旗在昨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之前的协议,美国政府将首先转换约250亿美元的优先股,而其他非政府股东也将转换约330亿美元的优先股。而优先股转普通股将截至7月24日。

    花旗正在指望这一交易来弥补去年近277亿美元的损失,之前该银行曾表示将把转股计划推迟到压力测试结束公布。“花旗越快转股对其越有利。”Huntington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策略师Peter Sorrentino这样说。预计在转股完成后将有新的170亿股普通股发行给上述优先股股东,而现有股东权益将被稀释近76%。

    昨日,花旗集团董事长帕森斯在公告中表示,花旗集团在其首席执行官潘伟迪的领导下已经向外界表明了花旗未来的战略,“花期已经下决心缩减规模并减少开支,我们对管理层和花旗的未来继续保持信心。”他说。

    在转股完成后,花旗集团的有形普通股将增加610亿美元,而其一级资本也将上升至640亿美元,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Ned Kelly昨日预计。

    而同时宣布的还有一份“税收利益保护计划”,针对转股期间可能发生的损失,该计划将保护大部分股东的资产,但政府获得的普通股不在保护之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