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银行增持浦发计划或将搁置

时间: 2009-02-24 21:10:22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花旗银行增持浦发银行股权的计划或将搁浅。昨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该计划可能因为花旗银行自己整合的问题而搁置。

  花旗集团北亚地区首席执行官、花旗派驻浦发的董事鲍史汶曾表示,花旗入股浦发以来双方合作愉快,信用卡业务增长强劲,对其设定的业务目标已全面实现。但他未透露双方是否计划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

  花旗银行在2002年入股浦发,2006年2月与浦发签署协议,表示在不影响浦发增发7亿股流通股的前提下,通过认购浦发定向发行新股的方式,将其在浦发的持股比例增加至19.9%的有表决权股份比例。截至2007年底,花旗仅持浦发3.78%股份。时隔多年,浦发完成股改,且再融资方案已上报证监会,但花旗增持仍无实质性进展。

   昨天,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分析认为,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对花旗银行进行救助,其首要任务是完成内部整合,对于商业银行的收购业务肯定要暂时停下脚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