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银行推出人民币结构性远期方案

时间: 2007-09-20 22:41: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花旗银行(中国)今日宣布推出人民币结构性远期方案,这是国内唯一一家可提供该类产品的外资银行。

  “中国中小企业已经逐渐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拉动力量之一,花旗中国的商业银行部专门服务中小企业,不断推出符合国内中小企业需要的金融产品与解决方案。”花旗中国商业银行部总经理张之皓介绍,今天推出的人民币结构性远期方案是资金管理的创新产品。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结构性远期方案旨在协助企业在变化莫测的国际货币及外汇市场中开拓出投资新渠道。

  该方案根据企业客户的实际情况选择挂钩的目标,采用结构性远期来降低客户的结售汇成本。在交易存续期间,花旗银行将根据市场变化随时对交易提出动态管理方案,进行结构调整,达到风险管理最优化的目的。通过采用这种产品,花旗银行的客户可以规避和降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远期结售汇风险并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增加财务收益。该产品适合有远期结售汇需求的进出口企业,特别是面临远期购买人民币的成本较高,寻求较低的结汇成本的出口企业。

  针对中小型企业,花旗还推出两款创新信贷金融产品:人民币票据贴现(应付账款融资)和应收账款买断。人民币票据贴现(应付账款融资)让企业通过出售应付账款项下的人民币商业承兑汇票,配合付款周期作应付帐款融资,加快资金周转,减少流动资金需求及成本,其间无需繁杂的文件和流程。该产品提供按时付款的保证,保障供应商取得货款的及时性及稳定性;通过开立商业承兑汇票,可延长企业实际应付账款期限,最多达6个月,从而减轻企业在付款期间的资金筹措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偿付利息低于一般贷款利率;通过企业的信用向企业的供应商提供有竞争力的融资,可使企业在价格、付款期限方面与供应商进行有利的谈判,密切与供应商的业务关系。

  应收账款买断则是花旗银行考虑中小型供货商或生产供应商收帐期长,有加速资金流通的需求而推出的在有限追索权的基础上从企业(生产供货商)购买应收账款,为企业提供及时的应收账款融资产品。该产品可帮助企业提高流动性,优化营运资金管理;缩短平均收账期,迅速有效的将应收账款转为现金;优化改善财务报表,减少应收账款比例并降低负债;不占用卖方的授信额度,并降低融资成本;花旗还为企业准备详细的账款管理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